四海潮人▶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赵财强心系公益反哺故里,更是“潮人好家风”榜样!

时间:2018-11-07 15:35:11  阅读次数:

10月22日晚,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主办的“让爱凝聚-壹基金2018壹家人慈善家宴”在深圳圆满落幕,马化腾、王石、冯仑等大佬悉数出席,现场250位来自商界、文化、艺术等领域的社会贤达联结爱心,交流公益创新理念,共同为困境儿童及受灾群众筹集超过一千万元善款,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脱贫攻坚号召。

在这其中,也有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深圳市中科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财强的身影。本次活动中,赵财强领捐了300个壹基金温暖包,慷慨支持公益,为灾区儿童送去了温暖。

这并不是赵财强第一次出现在慈善活动的现场,多年来,他心系公益,更情系家乡,秉承着“潮人一家亲”的信念,多次出钱出力在家乡有需要的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8月底,汕头市各区遭受暴雨袭击,潮阳潮南受灾严重。交通中断、通讯受阻、用品短缺......灾情牵动着潮汕游子的心,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第一时间成立由赵财强为总指挥的临时救灾工作组,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募捐、前线救济、物资发放等相关事宜。

同时,由赵财强和常务副会长陈健辉,联合大吉大利群和潮人佛缘会共同发起的"献爱心捐款赈灾" 微信群接龙捐款,在短短几天内筹得善款超过200万元,第一时间将善款和物资送到受灾地区,为支援家乡出一份力。

9月初,赵财强亲赴潮南,出席“情牵故里,爱心接续”——“8·30”最美抗洪人慰问座谈会暨“心系儿童,牵手圆梦”灾后救助专项资金捐赠仪式,并前往看望慰问4个受灾严重的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捎去在外乡亲的深情厚谊。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筹集资金120万元,其中110万元用于困境儿童家庭灾后重建,10万元用于慰问最美抗洪人。

在最美抗洪人慰问座谈会上,赵财强站起身来对英雄们深深鞠了一躬,“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深受感动!你们不愧是‘最美抗洪人’,我给大家鞠躬表达敬意!”

9月11日上午,赵财强率领常务副会长陈健辉、陈启雄、姚甲隆、杨展雄、赵楚龙、林春行,常务副秘书长林茂辉等一行出席由潮阳区政府举行的爱心赈灾捐款仪式,向潮阳区受灾群众捐赠赈灾款8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扶潮阳区的灾后修复、重建工作。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及潮阳区委相关领导都出席了此次活动。

潮南区仙城镇是赵财强的故里。作为在外发展的乡贤,他对家乡建设的支持也是不遗余力。近两年内,赵财强为支持潮南区建设累计捐资1600万元,用于建桥修路、改善民生。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感谢政府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给了他长期为家乡做贡献的契机,作为一名旅居海外的游子,他立志继承中华民族反哺家乡、福泽桑梓的优良作风。

基于赵财强对家乡公益事业的突出贡献,今年7月,他被授予潮南区首届“十大潮人好家风·反哺之家”荣誉奖项。

身为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赵财强平日工作繁忙。他经常带队到全国各地参观考察、拜访各潮商会,也热情接待前来访问交流的潮团、潮商朋友,共议商机,谋求发展。

赵财强带队拜访深圳市潮汕商会

赵财强带队拜访深圳市潮汕青年商会

赵财强带队拜访深圳市潮青创业促进会

7月13日至14日,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会长赵财强,常务副会长张伟杰、杨展雄、吴宏伟、林楚东、赵德坚、郑晓雄、郑焕奇,副秘书长舒欣、蔡伟淮等一行先后赴四会市、肇庆粤港澳大湾区访问考察,受到四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伟忠,肇庆新区管委会主任钟伟军等的热情接待。

赵财强带队拜访深圳市深港揭西商会

赵财强带队拜访香港潮商互助社

赵财强带队拜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拜会深圳市海外潮人经济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101岁的陈伟南先生和香港潮属社团总会的主席陈幼南博士

赵财强接待广东省委原副书记、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东士,第十九届国际潮团总会主席林少毅

赵财强接待第九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主席、天津潮青会会长郭丰海一行

赵财强接待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永远名誉会长吴南祥

赵财强也积极组织与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深圳市韩江文化研究会等文化团体联谊,致力于传播潮汕文化。

赵财强出席深圳市潮汕文化研究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晚会

赵财强带队拜访深圳市韩江文化研究院

近日,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更荣获荣获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弘扬潮汕文化“贡献奖”。

声明:本文不代表我们的观点,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