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文化▶

潮汕隐形地产富豪,牵手华为!

时间:2024-01-25 16:24:44  阅读次数:

 1月17日,珠光集团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在位于深圳的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方+记者获悉珠光与华为拟针对建筑数字化、智能化及数字家庭建设的城市空间智能化布局,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城市空间智能化赋能。

珠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朱庆伊,副主席廖腾佳,助理总裁兼珠光实业集团总裁朱榕榕,珠光实业集团联席总裁蒋开宇,副总裁陈育辉,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全屋智能产品线总裁邵洋,业务部部长吴海军,全屋智能TOB业务总经理姬博等参与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

珠光集团与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珠光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城市空间智能化

根据此次签署的全屋智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的资源、技术优势,促进“地产+智能”的深度融合,通过华为在产品及解决方案、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提供专业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为珠光集团的好产品、好服务赋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美好的健康智能人居体验。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建立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数字家庭标准制定方面,积极参与全屋智能相关标准设计制定,如数字家庭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标准,探索空间智能与建筑本体智能化的技术、流程融合;在产业配套政策创新方面,双方将结合实践经验,共同探索空间智能化在国家低碳战略的场景运用,通过智能化技术填补家庭、公共空间的能耗监控、节能模式等应用。
图片
位于深圳龙岗的方舟壹号空间智能开放实验室

珠光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廖腾佳表示:“今次双方携手,共同加快和发展智慧建筑与数字家庭建设的产业生态,共同为智能化城市居住空间提质推新,为城市居民提供更美好、舒逸的智能人居体验。” 

图片
珠光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廖腾佳致辞
据了解,在双方未来的合作中,将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式,积极探索未来城市与数字家庭(全屋智能)的有机融合,共同打造一批智能化精品示范工程,有效提升城市空间和智慧社区的功能品质,同时也将在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等方面共同探讨科技在建筑行业的信息化应用系统。

根据珠光集团的规划,未来珠光金融城壹号、沥滘旧改、镇龙旧改等项目将优先使用华为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以推动产品智能化升级。

隐形地产巨鳄朱庆伊

资料显示,珠光集团成立于1996年,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一家以从事房地产业为主的企业。其创始人正是地产圈赫赫有名的朱氏三兄弟之一朱庆伊。

图片
朱家三兄弟,从左至右依次为朱拉伊、朱孟依、朱庆伊

朱氏家族共有三兄弟,其中老二朱孟依最为出名,他创立的合生创展曾与碧桂园、恒大、富力、雅居乐并称为“华南五虎”。不过与杨国强、许家印这些地产大佬相比,朱孟依却出了名的低调,他几乎很少公开露脸,闷声赚大钱。

比朱孟依更低调的,是他的两个兄弟——大哥朱拉伊、三弟朱庆伊。1994年,老大朱拉伊创办了广东新南方集团,主营业务是中医药、健康养生。老三朱庆伊跟二哥朱孟依一样,也做起了房地产生意,于1996年成立了珠光集团。后来,他又把旗下的珠光控股,送到了港股上市。

图片
珠光集团创始人朱庆伊

由朱庆伊创立的珠光集团,其业务和影响力虽没有朱孟依的合生创展之大,但也被业界公认为广州市隐形“地主”。

图片

作为广州市最早参与城市更新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珠光集团打造了多个旧改标杆,包括荔湾老铁路南站改造、珠江新城潭村改造、天河AEC汽车城改造等项目,在广州旧改市场均有相当的影响力。数据显示,目前珠光集团在全国各地的城市更新项目有20多个,更新总面积超2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珠光集团参与的广州老四区旧改体量最大的项目——沥滘旧村改造2023年以来动作不断:2023年6月,海珠新城教育片区建设启动;7月,沥滘旧村改造第一批复建房摇珠分房启动,1500多套复建房“名花有主”;10月,珠光联合大型国有建筑企业湖南建投建工承接项目7个地块工程建设,持续加快沥滘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建设进度;2024年1月,34#地块复建房封顶,沥滘项目动迁与复建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图片
沥滘旧村改造项目34#地块复建房主体结构于近日完成封顶


来源:南方Plus、珠光集团、焦点财经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