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最美潮腔大赛”总决赛真的来了!!

时间:2016-01-29 18:12:24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初,汕头电视台“最美潮腔大赛”正式启动。报名伊始,就收获到了潮汕三市广大戏迷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
 

在历时三个多月的赛程中,选手们一路过关斩将,挑战自我,在这方舞台上,用他们的坚持与热爱,精彩展现非遗潮剧的艺术魅力;而潮剧之“美”,潮剧之“魅”……也成为潮汕大地老百姓们的热点话题。

 

   “最美潮腔”一跃成为潮汕三市最受专注和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

每周五晚的周末荧屏,许多人因为这个节目,而重新将手中摇控器从各大省外卫视台,调回到了汕头二套。
 

大家都如此迫切地希望通过“最美潮腔”看到潮剧传承的希望,感受到潮剧焕发的无限活力。


而本周五晚,就是我们见证最后至高荣耀的时刻!

在经过十四场激烈的角逐后,闯关成功的十二位优秀选手终于来到了最后的总决赛!

他们将在这里一展身手,一比高下,七个精彩的参赛曲目浓墨重彩,三位导师通力合作,集结潮剧界各路精英共同打造“最美潮腔大赛”至高点。

 


1号陈旭滨 2号胡静汶带来《金花女》选段金花送郎 


该节目将戏曲与舞蹈巧妙融合,古典柔美的意境一下将观众带到了唱曲的氛围中。令人如痴如醉,如梦如幻。
 

 

3号温毅英带来《三篙恨》选段《面对曹娥心黯然 》


对于从没任何舞台参赛经验的她来说,这次“最美潮腔大赛”的经历,充满了一切惊喜的美好。直到最后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温毅英才终于确定,这些美好都是真实的。她用一次次的勇敢,克服掉了所有的障碍,完成了自我的超越。那么这最关键的一战,她会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4号郑淳5号黄学嫩带来《莫愁女》选段《知音就是眼前人》


曾被郑健英老师盛赞为是舞台上一道亮丽风景线的这对搭档,这次二度合作,相较于上次导师专场的梁祝选段,这次的表演更加婉约柔美,细腻动人。

 

6号林烁烁带来《梁婷》选段《御辩》


这次烁烁的排场更是大型,像一出大戏。曾经在潮剧团演出此戏时身为幕后群演的她,这次却真正成为了舞台上绝对的主角。这其间的变化不由得让她感慨万千。

也再次证明了,所有的努力都有回报的一天。


在此特别感谢桂坤老师、潮剧团的青年演员和汕头戏校的学生们对比赛的大力支持,尤其是桂坤老师两次助阵,为最美潮腔增色不少,也感谢老一辈潮剧演员为潮剧传承的贡献。


7号陈依斌8号陈瑞凤带来《苏六娘》选段《子良讨亲

 

 

 

 


双丑齐上阵,效果非一般。虽说是本场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两位,但是表演年龄跨度却是最大的。小瑞凤两次尝试不同行当的比赛,做功非常多,挑战难度不断升级,她能再次出色胜任吗?而一直很有观众缘的依斌,这次重回自己熟悉的行当,又能否带着小瑞凤,再创佳绩,超越桃花呢?

 

9号杜冰玲10号刘韩佳带来《美人泪》选段《认母》


实际年龄相差才2岁的两人,这次却搭档却演出了一段母子情长;愈战愈勇的韩佳继上次反串宰相后,这回再次反串升级演起了万岁。

 

而冰玲年纪轻轻,却要扮演一位饱经风霜的母亲。她能出色诠释好人物的复杂内心世界吗?

 

11号郭奕天12号林建梅带来《东吴郡主》选段十年相思苦断肠


两位年轻选手这次联手挑战经典剧目,最幸运的是得到了本尊张怡凰导师的亲自辅导。虽然两人都是天姿聪颖,但是比赛当天,郭奕天却突感不适,需要挂点滴,他们的表演会否受到这突发的状况而急转直下?

 

导师张怡凰的揪心表情究竟是受剧情感染还是为选手表现担忧?
 


十二位总决赛选手,野心勃勃,誓要最后一战定殊荣!

 

现场四大方阵的支持投票,谁才是最终的万众瞩目?!
 


三大单项:最佳进步、最佳新人和最佳人气将会花落谁家?!

谁才是“最美潮腔大赛”冠亚季的三强得主?!

 

 


 

IMG_7911.jpg
一切最终的悬念都在本周五晚八点半,汕头二套

《最美潮腔大赛》总决赛,为您华丽呈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