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最美潮腔大赛”第七场--初赛复活赛!

时间:2015-12-04 14:58:10  阅读次数:

朋友们大家好!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们的《最美潮腔大赛》已经开播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的荧屏守候,我们一起见证了48位热爱潮剧的选手,在这个舞台上的初试啼声。

 

六场初赛过后,共有21位选手直接晋级;还有七位待定选手,则将在本周五晚的节目中绝地反击,争夺仅有的三个晋级名额。

 

聪明的观众早已预知到这会是一场非常精彩好看的比拼,所以距离节目录制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的剧场却已经早早座无虚席。大家都在期待这场唯有放手一搏,方能逆转明天的激烈对决。


如果要为大家总结本场最大看点,我们想,或许可以把它形容为——

70届与00届的华丽碰撞

一、70届      

出现在本次大赛舞台上的70届,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这个时代的生力军,他们精神面貌饱满、意志坚定,无论是对自己的工作事业还是兴趣爱好,都有执着的追求与拼搏的热情。

其实这一代人的青春成长期正逢我们国家刚刚打开国门,迎来强烈外来文化冲击的特殊时代;各种舶来文化与主张宣扬,都是第一次以强烈迅猛的姿态,冲击着我们这个文化古国。各式流行音乐、书籍、服饰……也给喜欢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选择。

 

但即使是这样,却依然有一群人,始终热爱追随的都是我们悠悠传承的文化国粹。作为潮汕文化瑰宝的潮剧艺术,深扎在他们内心深处,伴随时光岁月的洗炼,愈加璀璨闪耀。

 

2号选手:郑遂珠带来《满江红》选段《精忠报国一腔情》


 


 

4号选手:温毅英带来《芦林会》选段《三娘负屈未辨明》

 

 

5号选手:欧阳群带来《王魁休妻》选段《且借美酒壮胆气》

 

 二、00届  

 

如果说本次舞台上的70届是一棵棵挺拔葱郁的白杨,那么00届们,就是沐浴着朝霞晨晖的朵朵浪花。她们洁白、稚嫩、带着特有的蓬勃朝气,以崭新的希望与满怀的憧憬,为本次大赛吹来了凉爽的风。

与70届的成长背景不同,00届出生于更好的年代。生活环境更富裕充足了,学习环境更广泛自由了,家长们也更有主动的意识,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引导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与潮剧的结缘,他们启蒙开发得更早,所接受到的辅导培训也多数更系统专业化。前期对天赋的良性挖掘扶持,将会使她们未来的艺术之路,走得更健康与顺畅。

本次大赛青少年的踊跃参与,也可以说是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潮剧的未来与希望;潮剧的传承与发展,仍然需要我们所有人的信心与努力。

 

1号选手:潘晴带来《血溅南梁宫》选段《我想见亲人难上难

 

3号选手:林梓灿带来《红灯记》选段《打不尽豺狼决不下战场》

 

6号选手:陈瑞凤带来《张春郎削发》选段《待将东阁迎春开》

 

7号选手:丁妙纯带来《穆桂英》选段《春风有情临山寨》

 

在残酷的赛制下,平时妙语如花的三位导师,也深感压力的巨大!

面对七张热切的面容,他们又该放弃谁,拯救谁呢?

 

孩子的眼泪,导师的拥抱,迎接她们的结果究竟是喜还是忧?

 

为了缓解紧张揪心的氛围,节目组再派精品节目:

邀请到潮剧院二团优秀演员 王锐光、黄冬娜 来《春香传》选段《爱歌》

 

 


竞争激烈的“七进三”复活赛,无论是对选手们的舞台表现还是心理素质,都是一次更严峻的考验。

谁能扛住压力再下一城?谁又将憾然垂泪告别舞台? 

这一切的疑问,都将在11月27日周五晚的《最美潮腔大赛》,为你揭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