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最美潮腔大赛”启动仪式在汕隆重启动!

时间:2015-08-15 17:27:55  阅读次数:

潮剧大戏台,有胆你就来!

最美潮腔,等你开腔!

“最美潮腔大赛”在汕头隆重启动!

 

    潮风起处是我家,潮水飞扬是乡音。由汕头市广播电视台、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联合主办、汕头市潮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最美潮腔大赛”于8月15日在汕头市广播电视台启动。


    此次大赛旨在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潮剧传统艺术的魅力,促进潮剧的传承与保护,推动潮剧文化艺术的传承、改革、创新和繁荣发展,联结乡情,发挥海内外潮人支持家乡建设,加快潮汕发展为目的,在创新潮剧发展的理念指导下,通过挑选“最美潮腔“优秀选手,培养潮剧新秀,展现潮剧的独特魅力,让更多潮剧爱好者实现梦想。

汕头市广播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陈镜雄致词。

汕头市潮商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郑振加致词。  

   大赛是一档大型歌唱竞技选秀节目,比赛采用“导师制”形式,由潮剧界实力导演、演员和作曲大师等专业人士组成导师阵容,在全球潮剧爱好者中挑选优秀选手,通过考核和培训等环节,评选出“最美潮腔”优秀选手。大赛为期四个月,分为启动仪式、报名、海选、初赛、复活赛及导师培训、复活赛和决赛七个阶段进行。汕头电视台将以栏目化形式录制播出15期节目,汕头电视台三套节目,汕头橄榄台,橄榄网、大赛官方网站都将播出该节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