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潮人▶

她被誉为“幸福女神”,创业成功后情倾公益事业,如今是国内潮汕商会唯一女会长

时间:2018-11-15 15:34:40  阅读次数:

众所周知,潮汕是盛产商业奇才的地方。但那似乎是属于男人的荣耀,说起潮汕女子,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仍是“贤妻良母”的刻板印象。其实,相夫教子,当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并非是潮汕女子的惟一选择,潮汕女性也可以闯荡商海,享受创业带来的成功滋味,今年刚刚当选为义乌市潮汕商会会长的张燕霞就是如此。

张燕霞,幸福集团慈善事业负责人,来自汕头潮阳,有人称她为中国微商第一女性企业家。张燕霞坦言,自己也曾想过着相夫教子的平淡日子,但生活的变故和现代社会的开放让她有了更多的选择——十多年前,张燕霞失去父亲,伤心的她选择逃离那个一直有父亲陪伴的地方,前往商业之都义乌,开始了她的创业生涯。美容院、服装店、外贸生意,早起贪黑,食不果腹,能做的事情,张燕霞全部都去做了。在生完孩子刚过了28天的时候,张燕霞就回到了如“战场”一般的商场,资金紧张、生意惨淡,危机接踵而来,“为了儿子”这四个字,加上天生的拼劲与不服输的精神与信念陪伴她走过了难关。

正是在不断磨练中,张燕霞发现了自己对事业的韧劲。日后的成功对于她来说虽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2015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移动互联网思维改变了整个商业形态,微商推动“大众创业”的爆发,有燎原之势。张燕霞把握住了机会,开启微商之路。2015年6月,“幸福狐狸”召开新品发布会,以一款“会呼吸的女性内衣”产品走进微商市场。那是专门针对国内女性乳腺癌高发的问题而研发的一款无钢圈无海绵的新型女性内衣。张燕霞说:“在‘幸福狐狸’诞生之初,我们就立下了豪情壮志,要把幸福狐狸打造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内衣品牌,因为只有大众从心底认可了你的产品,了解了你的品牌内涵,企业发展才能真正迎来质的飞跃。”

2016年,张燕霞获“金凤奖”殊荣

坚持健康与美丽的信念,同时给千万女性提供创业机会,这款针对女性健康的新型内衣很快受到广大女性的关注与青睐。在基础款女性内衣获得成功之后,“幸福狐狸”又陆续推出了智能袜、儿童裤、幸福裤、XFHL瘦身衣和代餐饼干等产品,并聘请明星代言。

陆毅夫妇、聂远等先后成为“幸福狐狸”旗下产品代言人

2017年1月农历春节期间,“幸福狐狸”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向世界送来节日祝福,并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幸福春晚”盛典,华丽殿堂,星光闪耀。

“幸福狐狸”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幸福狐狸” 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幸福春晚”

2018年初,“幸福狐狸”还独家冠名了爱奇艺访谈节目《幸福用星说》,高调正面的微商企业形象跃然而出。

就这样,在短短几年里张燕霞凭借智慧和胆识书写了创业传奇。难能可贵的是,她致力于把事业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幸福狐狸”自诞生伊始就庄严承诺:每卖出一件内衣就向社会捐出一元钱,公司也会拿出30%的利润来回馈社会。为此,张燕霞更亲自担任“幸福狐狸”慈善事业部负责人。

2016年3月,“幸福狐狸”捐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在四川大凉山建成落幕。张燕霞表示这只是开始,企业的目标是在全国建立100所希望小学。

2016年4月17日,“幸福狐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向"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捐赠600万元。

2016年9月4日, “幸福狐狸”联手中国寄语未来公益联盟、马来西亚"爱美丽"基金会,就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2016年9月24日, “幸福狐狸”助力浙商女杰广东分会成立仪式暨浙商女杰慈善晚会,并捐赠30万元,张燕霞另外捐助10位女童共计30000元,还有20名幸福家人共捐助42800元。

2017年3月6日,幸福集团“少年梦、中国梦、幸福梦”慈善捐赠仪式在横店举行,向磐安县深泽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10万元善款以及幸福神童裤和童袜。

2017年12月20日,张燕霞携同幸福狐狸团队来到汕头市存心善堂进行公益访问,并捐赠一批总价值近15万的爱心生活物资。

......

情倾公益事业,体现了张燕霞作为当代企业家的眼光和境界。而在今年,她高票当选了义乌市潮汕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成为目前国内潮汕商会中唯一的女会长,全力以赴为商会服务,同样是基于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燕霞希望,自己能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新时代的潮汕女性是非常优秀的。她正尝试把现代电子商务、新社交零售的思维的导入到商会中来,探索“以商养会”模式,促进商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壮大。与此同时,她也在推动资源共享,将自己企业的资源嫁接到商会中来,造福商会会员。

在外创业的潮商都有一份家乡情结,希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张燕霞也不例外。她有一个设想,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凭借义乌几万潮商的力量,可以在义乌建设“潮汕文化小镇”,把潮汕的优秀文化和义乌的成功商业模式结合起来,为潮汕优秀文化和商品走向全国提供一个实验。

7月,张燕霞在汕头出席潮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会议

而在家乡有需要的时候,张燕霞带领着义乌市潮汕商会同样第一时间响应。今年“8.30”潮汕地区洪涝灾害发生后,义乌市潮汕商会全体会员情系灾区,大家慷慨捐款,短短两天共募集了40多万元救灾款,其中部分款项由汕头市慈善总会转达灾区,另外一部分资金用于帮助揭西山区建造桥梁。

张燕霞代表商会向灾区人民捐款并接受锦旗

文/李大普

声明:本文不代表我们的观点,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进行删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