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潮汕人夏天最爱的美食,你也喜欢吗?(图文)

时间:2021-07-13 14:02:08  阅读次数:

 如今,很多人说起潮汕美食
脱口而出的就是牛肉火锅
其实,潮汕人的美食可远不止如此

  盛夏酷暑
这个美食胜地

又能给人们什么新的惊喜呢
跟小编来了解一下
潮汕人夏天都在吃什么吧

  

  在夏天,一碗冰冰凉凉的草粿,的确能将五脏六腑的闷热血气都清除的一干二净,当然也就容光焕发的洋溢自然之美了,是炎热消暑的圣品。

  

  豆花柔滑顺口,特别是冰过的豆花,顺着喉咙滑下去的时候,感觉整个人的暑气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海石花是潮汕地区一种地道的消暑甜品,吃起来口感清脆爽口,还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鸭母捻是潮汕地区的经典小吃。潮汕人所称的鸭母捻,即汤圆。鸭母捻口感滑嫩可口,配上各种辅料,清凉败火。夏日炎炎来一碗,从喉咙头舒服到肚底!

  

  夏日傍晚,大汗淋漓回家,喝上一碗绿豆爽,汤水甘甜爽滑,绿豆瓣入口即化,既解渴,又饱腹,最关键的是口感极佳,那叫一个舒服!

  

  夏天的时候来一碗冰凉凉的五果汤,给人一种无与伦比的舒爽,所谓清凉一夏,也就是冰火两重天中的味蕾体验。

  

  来碗炖桃胶银耳西米露,肉眼可见的胶原蛋白补剂,桃胶的滑,银耳的脆,再加上西米露的糯,还有红枣自带的甜美枣清凉爽口又滋润美容。

  

  别看小小姜薯其貌不扬,它可是具备温肺、益乳、益肝、健脾、和胃、补肾 、润肠、养颜护肤、通血的功效,夏天想吃点甜,又不想吃冷的东西,可以来碗姜薯甜汤,暖胃又暖心。

  

  浓浓一碗杏仁露或芝麻糊,细腻滑口,香甜浓郁,吃完嘴里还带一阵坚果香,喜欢吃甜食的一碗可能不过瘾!

  那么,防暑降温你喜欢吃什么呢?
切记冷饮虽好~
可不要贪杯哦!

  来源:潮汕美食地图、今日濠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