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潮汕妈妈烹饪海鲜,手残党都能学会!

时间:2019-06-20 17:20:10  阅读次数:

  香煎英哥鱼可以说是潮汕家庭里最常见的菜式了。送来的英哥每一条都十分肥美,解冻完还keep住“鲜气”,一看就是“坚嘢”!

  

  先给英哥鱼均匀抹上盐,这样煎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再加调味料了。

  在这个时间里,加点油在平底锅里热一下,抹完后直接把鱼放入锅里,噼里啪啦油脂爆裂的清脆声,伴随着油香气,诱人开胃。

  

  煎的过程中,注意温度不要调太高,电磁炉控制在150-200度左右就ok,用炉子的话小火到温火之间就可以。

  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夹起,最后撒上葱丝辣椒丝、淋上热油,大功告成!

  色香味俱全的英哥鱼,喷香的鱼香味、白嫩的鱼肉,微微酥脆鱼皮包着鱼肉一起入口,酥香嫩鲜!

  

  清炆枪鱼

  

  如果不喜欢太油腻的煎鱼,炆枪鱼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把枪鱼洗净后放入已经热好油的不粘锅里,清炆几分钟(记得翻面!)

  再加入盐、鸡精等调味料,盖上盖子、炆一会儿,待鱼熟透就可出锅啦。

  

  最后淋上热油,滋啦一声像神来之笔,喷香之余还不会破坏鱼肉的鲜感,喜欢清淡口味的盆友可以试试看噢~

  

  

  豆瓣酱蒸龙舌鱼

  

  龙舌鱼有修长的鱼躯、粉嫩的色泽,因而得名。

  在潮汕,龙舌鱼多以豆瓣酱清蒸的方式烹饪,香又清甜,是潮汕麻麻的拿手菜之一。

  

  把豆瓣酱均匀地淋在鱼上,放入锅中,盖上盖子,坐等美味~连锅铲都不用拿,难怪麻麻总爱做这道菜给我吃……

  

  静候十几分钟,鱼就蒸好啦!豆瓣酱的香气在掀开盖子的那一刻,四处散溢。

  好吃!还容易烹饪,简直是手残党的福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