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3D彩色斑马线现身潮汕!

时间:2017-08-07 11:20:55  阅读次数:

最近,在潮州省道S335线路段,一些路口的斑马线由原来单一色调变成3D彩色立体斑马线,不仅立体感强而且更加醒目


在省道S335线秋溪亭路口可以看到,3D彩色立体斑马线由蓝、白、黄三种颜色组成,与传统的斑马线相比,颜色鲜艳、立体感强。不少汽车驶过时都放慢了车速。


据了解,平常经过省道S335线的车辆比较多,行驶速度也比较快,设置3D彩色立体斑马线能够给驾驶员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行人过马路也会安全些。而采用的还是今年首次在首都北京实施的3D彩色立体斑马线。

(地点:北京)

小编在潮汕地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3D彩色立体斑马线,很新颖又醒目,还美化了单一的交通环境,路过的车辆能第一时间看到,也能提前放慢车速,不少人拍手叫好。而在揭阳,小编还没有见过呢!

从7月中旬开始,潮州市交通运输局便对省道S335线老党校、磷溪大道、殡仪馆、秋溪亭、官塘镇道、官塘工业区、潮安客运站7个路口的斑马线进行升级改造,施划了3D彩色立体斑马线。


(地点:成都)

立体斑马线是模拟路障,主要起到以人为本、尊重斑马线、减缓车速的作用,两边的黄色则是为了让汽车驾驶员更容易看到,对过往车辆具有很大的警示作用。为使本次试验效果更加明显,突出,提升路容路貌,该中心还对该路段中间分隔带的路缘石重新喷刷上黄、白相间的常温型普通道路标线漆。

其实,3D斑马线、花样斑马线在国外并不少见。如果每一条斑马线都是一道特立独行的风景,你看了,还会闯红灯吗?


加拿大

瑞士


日本


美国


吉尔吉斯


委内瑞拉


西班牙

小编也在此提醒,文明过马路、文明行车,重视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来源:潮州日报、微生活-揭阳站、网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