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CCTV老故事频道“孝行天下•公益万里行”起航,与《最美潮腔大赛》共同寻找“我的父亲母亲最美潮腔”

时间:2015-07-15 17:45:04  阅读次数: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

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创会会长

蔡东士  题


       711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开播暨孝行天下公益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成功举行,与最美潮腔大赛共同寻找“我的父母亲最美潮腔”。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新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高峰,国家广电总局传媒管理司有线处处长杨亮,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中宣部特聘新闻阅评专家武家奉、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CCTV老故事频道总经理杨宏喜等近300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高峰担

任《我的父亲母亲》栏目及孝行天下公益万里行活动的总顾问,武家奉发出了争当“最美义工”的倡议,成为孝行天下系列公益活动的首位义工。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致辞


 活动现场(图为栏目总制片人叶朝阳)


 栏目总导演马驷阐述栏目及活动形态


栏目总导演马驷(图右三)亲临汕头参与《最美潮腔大赛》启动仪式。

    《我的父亲母亲》大型人文纪录片总导演马驷在活动现场介绍了栏目构成和录制情况,并就孝行天下公益万里行活动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说明。马导表示,《我的父亲母亲》取材自我们身边的真实故事,其中既有生我们养我们的血亲父母,又有造福一方的父母官,还有以天下父母为己父母的人间大爱,CCTV老故事频道将通过这一栏目弘扬人间大爱,传承中华孝道。与此同时启动的孝行天下公益万里行活动将通过中华孝道人物推选”“孝文化宣讲团”“孝文化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地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孝道文化传播,力促强盛孝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增进全国老人福祉。

      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和最美潮腔大赛携手合作,共同寻找“我们父亲母亲的最美潮腔”。这项活动在大赛期间同步进行。CCTV老故事频道《我的父亲母亲》栏目将录制播出这项活动,传承潮剧文化,传播人间真情。借一曲潮音,沏一壶茗茶,聆听父亲母亲诉说悠悠往事,追忆青葱岁月,感受时代变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