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动态▶

“我喜欢潮剧,有个叫姚璇秋的,唱得很好。”

时间:2015-07-15 15:39:02  阅读次数:

广东省委原副书记


 

广东省潮剧发展与改革基金会创会会长

蔡东士  题


         3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总书记说:“我喜欢潮剧,有个叫姚璇秋的,唱得很好。”

        据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广东省潮剧改革与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周弈丰介绍,习大大说这番话时,让与会的潮汕籍代表兴奋不已。

     潮剧以它独特的腔调、行当特色引起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均表示出对潮剧的高度关怀。

20世纪80年代初,广东潮剧院一团在广州友谊剧院演出潮剧《春草闯堂》后,时任广东省委书记习仲勋、省长杨尚昆接见演员。当时,习书记的话并不多,但笑得很亲切,还对她说“你们的戏很好,谢谢你们。”
    习仲勋同志观看潮剧,并不只有这一次。根据《汕头日报》报道,19891228日,广东潮剧院一团在深圳会堂演出了曾于1987年参加中国首届艺术节演出的优秀潮剧剧目《张春郎削发》,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习仲勋观看了演出。当时他说:“潮剧后继有人。


从这些珍贵的合影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领导人对潮剧的重视,以及潮剧那辉煌的历史。

0